半糖多冰

微博@春日渡舟 ‖ 拒🦐

【瞳耀】六一快乐(下)

我来补上后续了!

依然ooc我的锅



         没有案子的sci就是全警局最快乐最自由的地方,离下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外面就剩下两只单身狗了,更别说吃完午饭就被大小丁接走了的公孙。

       身为组长的白羽瞳透过窗户看了看正在“勾引”蒋翎一起过六一的王韶,无奈的摇了摇头。想到今天吃午饭时就和自己说了三句话的展耀,他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而且很不对劲。

       在哄不好猫祖宗和打扰自家大姐好事从而被砍之间,他果断选择了后者。

       “大姐?”电话接通后,他试探性的叫了一声,暗暗祈祷自己打的是时候。

       “收起你满脑子的颜色,我和公孙在海洋馆。”白磬堂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什么事?”

       “海洋馆?你们去那里干嘛?”

       白磬堂恨不得给他打个视频电话过去给他看看自己翻白眼是什么样:“过节!”

        这两个字让白sir高智商的大脑飞速旋转,过节,520?521?都六月份了啊?七夕?那不是还没到吗?

        过了将近一分钟都没听见弟弟的回话,白磬堂舔了一口公孙递到嘴边的甜筒,嘲讽道:“是小耀不理你了吧。”绝对的陈述语气,要不是展耀不理他,他到明年都不一定想得起来错过了什么。

        承认了很没面子,不承认又得不到答案,英明神武的白sir当然是个不要面子的人。

        “嗯。”

         白磬堂哼了一声,提醒他:“520和521,你们俩在干什么?”

         “在追查连环杀人案。”

         “很好,之后补过了吗?”白磬堂想起来就生气,当时那个凶手杀人的人数之多让公孙忙了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接自己的电话。

         “……没。”

         “今天是六月一号,也是你错过了两天重要日子且七夕还没到来又除了端午节之外的唯一一个节日,你懂了吗?”白磬堂恨铁不成钢,“你说你小时候都知道六一节要给小耀带糖果,越活越回去了!”

        说完,也不等白羽瞳回话,她就直接切断了通话,给旁边的公孙mua了一下当作刚才喂食的回礼。今天这种难得的休息日,她当然要和公孙好好过,才不会把时间都浪费在给不开窍的弟弟当情感导师这种事情上。

        被亲姐姐嫌弃一通挂了电话的白羽瞳恍然大悟,难怪其他人早上看他看的那么悲伤,居然也没人来提醒他。

         看了看手表,抓起一边的白夹克就冲了出去。

         外面的蒋翎和王韶看着一道白影飞过,愣了愣,王韶语重心长的开口:“我宣布我退出赌局。”蒋翎点了点头,往嘴里塞了一根新的棒棒糖。

         当展耀闷闷不乐的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却发现白羽瞳根本不在,询问的看向王韶,却只得来一个同样不知道的耸肩。

         好啊白羽瞳,六一不知道什么意思我就当你忙忘了,现在连下班都不记得捎我回家了?

         展耀想着,站在办公室门口掏出手机,按亮屏幕觉得自己还没消气,熄灭屏幕又想知道他去哪里了,来来回回折腾了两三次,最后还是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揣,大步朝外走去。

        王韶一看情况不太对,立马打了白羽瞳的电话通风报信:“白sir你在哪呢展博士一个人走了!”

         白羽瞳正往后座塞东西的手一顿,随手把车门关上,绕到另一边上车启动,冲向警局。

         好在正是下班高峰期,展耀等了很久才来了一辆的士,拉开车门正准备坐上去,忽然有只手挡在他前面把车门关上,还附带了一句:“他有人接了谢谢。”

         展耀看着自己好不容易等来的的士就这样被人赶跑,有些生气,连带着今早起来就一直没散的委屈,瞪着他:“白羽瞳你干什么!”

        “我错了。”


         白羽瞳认错认得过于干脆把展耀都弄懵了,趁着这一下,白羽瞳成功把他拽到了车上。

         然后展耀就看到了塞满后排的东西。

         “你……抢劫花店了?”

         “你见过阿sir抢劫的吗?”白羽瞳被猫祖宗可爱到了,忍不住笑出了声,“我买的。”

         探身抱过两束花,先塞了一捧玫瑰到他怀里:“这是补过的520,那时候忙案子,都没顾得上庆祝,猫儿,抱歉。”

         又塞了另一束一半是小猫玩偶一半是小老鼠玩偶的“花”:“六一快乐,我的小猫。”

        展耀怀中被塞得满满当当,有玫瑰也有玩具,说不感动也是假的,不用再多说什么,早上的气都已经消了个大半,不过嘴上还是不饶人:“是不是有人提醒你了,是大姐对不对!”

        白羽瞳面不改色的摆手:“她可没提醒我,她就是骂了我十几分钟而已。”这话……倒也不算全是撒谎。

        “死老鼠我和你说这事儿没完,”展耀抱着两捧花艰难的侧身,还将脸转到一边,“我还在生气。”

          “好好好,生气就生气,都是我的错你别气。”白羽瞳哄着他,顺手给他把安全带系上,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小盒子放到他怀里唯一的一点空隙里,“其实还买了慕斯,你喜欢的那个味道。”

        展耀没回头,只是低头闻了闻,好像确实是甜甜的巧克力味,心里最后一点气也没了。他们工作都很忙,一有案子了连何年何月都不知道,但好在,白羽瞳最后总能想起来,还知道要怎么弥补,就算是别人提醒的也不要紧,就算是礼物不合心意也不要紧,反正是他就好。

         “然后呢?”

        白羽瞳知道他消气了,凑过去亲了亲猫主子的耳朵,看见那红艳的颜色,满意的点点头:“然后还准备了鱼,你想怎么吃?”

         “辣的!”展耀不假思索。

         “不行。”白羽瞳也拒绝的干脆。

         “放我下去!”展耀回头瞪他。今天他就是小朋友,小朋友就要有小朋友的亚子。

        白羽瞳沉默两秒,还是妥协了:“最多两块,再给你补个虾仁。”

        “好吧,要上次那个青椒的。”

        他心里打的算盘,白羽瞳都知道,不过他的猫好像并不知道青椒分辣和不辣两种,既然如此……

        “听你的。”

         展耀得了满意的答复,这才一挑眉:“回家。”

        白羽瞳松了口气,给自己系好安全带,一抬头,就接到了一个柔柔的甜甜的吻,主动的那人就在他身侧,含着他喜欢的笑:“小白,六一快乐。”

        他不客气的回啄了一下,发动车子:“回家。”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